從09年12月11日認養的4隻小雞,現在通通長大了唷。再過5天到了2月11日,就真的是貨真價實60天大的迷你雞了!

重點是小時候分不出性別,現在一眼就能分辨雌雄了。當時握在手中黃澄澄的小小雞,現在的模樣是…

▲ 這隻就是首圖長大後的模樣,由脖子上明顯的白圍巾看來,是隻小公雞唷。

▲ 站在報紙上,似乎有點受驚嚇,毛有點亂。

 

---

迷你雞們本來住在透明的收納箱子(詳情請看這一篇) ,無奈小雞們又很愛跳,常常把水盆弄髒,是該換個大房子住了。在老母的提議之下,於是慫恿我家曾經因瀏海髮片而出名的老豆(進入看文章)替我手工做了一個木箱。

▲ 這位就是我老豆

▲ 從外表看不出異狀,不過時常搞笑演出,具備居家修繕技巧以及擅長手工製作的老豆,直接印證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句名言

▲ 穿在老豆腳上的拖鞋不知道會不會也造成流行的風潮?(我想是不太可能

▲ 已經做好了,材料就是一堆家中現有的木條以及木板片

▲ 接下來我的工作就是噴漆,因為做好的成品顏色實在是不怎麼均勻,我想讓它好看一點。材料是家裡附近油漆行買到的一罐黃色噴漆(本來是挑粉紅色的)。

▲ 最終成品

▲ 老豆的精心設計,讓我來一一解說

磁鐵.png

▲ 老豆的掀蓋設計︰是用強力磁鐵讓上部的鐵蓋和木箱能夠緊緊的黏住,也是防止貓咪搗蛋的設計。(就算木箱倒了,上蓋也不會輕易鬆開呢)

▲ 橫跨在木箱上方的木板︰將陶瓷燈座鎖在木板上面固定,燈泡也能隨心所欲的平行移動。

平台.png

▲ 本來是想作兩層的設計(讓小雞飛飛),不過怕小雞們摔傷,才變成這個稍微加高一點的平台,剛好水盆也可以放在上面,就不容易有木屑飛進水裡了。同樣是可移動式,想移到左右或中間都可以,目前是靠左邊放。(小雞們會走上去喝水

把手.png

▲ 把手設計:兩側都有的把手,純粹只是搬運時好拿而已,顆顆。

拉環.png

▲ 小小的抽屜拉環,至於是何用處呢?請看~

 

底層.png

▲ 這就對了,這個木箱最大的好處是,老豆設計了抽屜式底層,讓我清理時只需要抽出最下面這層就可以摟,我覺得好棒。

 

---

當然老豆幫我做完了這個木箱,還是不免俗的要稱讚一下,我說:『爸!你要不要做幾個來賣啊,這真的很不錯,上次你瀏海髮片紅了之後應該有粉絲搶著要吧。』哈哈

 

P.S 過幾天會發表迷你雞成雞的文章,要持續鎖定唷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