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你雞生蛋囉!(首圖是公雞)
從出生那天開始算,大約是第69天開始生蛋,足足有兩個月又多幾天,等待是漫長的,不過也很值得。我養的是3母1公,有生蛋的那天通常都可以一次撿到兩顆,也就是說有兩隻母雞有在生蛋,所以呢,孵蛋模式啟動囉!

並沒有為了要孵蛋,特別買孵蛋器來孵,主要是價格很不親切(如果我是暴發戶就會買)。所以用家中現有的材料來改造,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我家的老豆手工藝相當強,有關老豆的相關文章請自行在文章列搜尋,在此就不多贅述

材料很容易,相信很多人家裡都有電子式加熱杯墊,冬天時相當好用,只要杯子持續放在上面,就能夠一直喝到暖呼呼的茶(我通常喝奶茶),當然這不是重點,只是主要孵蛋器具就是這個會持續加熱的杯墊!

衛生紙墊很厚,因為杯墊有點太燙(汗)

孵蛋的溫度需要在36~38度,濕度我記得是60~80%,所以要放杯水和溫度計來測量,我自己是看溫度在37~38度之間,這樣應該ok。因為是第一次孵蛋,也不確定這樣直接加熱的方式是否可行,目前有八顆蛋,這邊只放五顆,另外幾顆會用保麗龍箱子和燈泡另外作一個孵蛋室來實驗,分散風險

不過迷你雞們幾乎每天都有在下蛋,所以,好像也不用怕沒蛋孵,我妹說要煎荷包蛋來吃,到時候再拍個照片看看。

以下是每天撿蛋實況:

 確實是會在鳥巢下蛋,只是如傳說中的不會親自孵蛋。(老豆說以後要賣小雞)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