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說今天早上寶山路and園區的交通也太順暢, 只停到一個紅燈,
所以眼睛只畫好一隻 <-- 最近都起來的太遲導致只能邊開車邊化妝!!
而且連續三天都剛好刷到9點整的卡鐘(9:01算遲到), 是否也太Lucky ( ´∀`)

 

---

 

這天晚上煮了兩道超簡單的便當菜

 

麻婆豆腐 <--Sorry又煮了太多, 大家進來發現是2人份料理會負氣離開嗎(賣造啊...)
1. 豆腐是用超市買的板豆腐(比嫩豆腐硬一點) <--先前都用嫩豆腐就算是巧手也很容易弄得碎碎的!!
2. 豬絞肉 <--買回來我還會再把它剁得更細一點    

 tofumeat  

3. 先把蒜頭撒下去爆香, 還有洋蔥, 再把絞肉鋪下去 <--要用鍋鏟把絞肉弄碎弄小一點
    不然就會像本人一樣手殘絞肉大顆成這樣(是要弄紅燒獅子頭了嗎這是?) 

meet  

4. 我記得市面上是有賣現成的麻婆豆腐醬(玻璃罐裝), 但我都是用豆瓣醬那類的
    醬料: 豆瓣醬+一些醬油+砂糖(不會太死鹹)+水+勾芡

5. 起鍋時再切一些蔥段下去即可!! :D 

tofu2  

很親切的一盤麻婆豆腐, 好香又好下飯!!

tofu3

 

 

紅燒蒜蓉蝦 <--不仿跟大家說, 蝦子可是本人的最愛
1. 首先把蝦子的背部用剪刀剪開, 兩條鬍鬚剪掉, 洗洗乾淨!!

sh   

2. 這次終於記得是一人份路線, 只弄了六隻蝦蝦

sh1  

3. 切點蒜頭, 把平常收集的蕃茄醬包拿出來!!
    醬料: 蕃茄醬+水+砂糖  

to  

4. 起鍋時也可放蔥段, 感覺顏色較美 <--但我忘記了!!!

sha  

5. 弄好大概就是醬, 甜甜的這樣, 但六隻有點少,
    我猜下次弄十隻剛剛好...

sha1   

 

 

今天這兩道都是超快速的料理, 下班後不用餓肚子很久...婀, 好吧
其實會花一點時間採買, 當然前一天先想好要煮什麼就好了,
但本人通常都是到超市才開始構想 <--其實也很喜歡逛超市哈哈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