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身為一名稱職的宅女,在家裡養貓養魚是很合邏輯的,雖然我還養了迷你雞 tori2.gif 。然後今天冬天我還想養多肉植物,外觀看起來通常是厚厚的葉片,還有些仙人掌也算是多肉植物的一種唷,以前我對仙人掌沒什麼特別的感覺,看起來刺刺的,形狀也讓人很納悶(可能只有我在納悶)...

Photobucket

這盆是從泰山植物社帶回來的叫什麼來著(一時忘記),好像叫做蛋白石蓮,我聽都沒聽過,不過看起來好像有雪片淋在葉片上面,蠻美的。我記得他有另一個名字叫做是....?

▲我一直覺得好像小型芭蕉的東西(誤),叫做虹之玉,也是耳墜草,長相很可愛的,葉片末端那邊只要日照足夠的話就會呈現紅棕色,只是冬天最近真的沒甚麼太陽啊,我已經盡量找曬得到太陽的地方了,只有我前面這一小片窗台。

▲(抱歉仙人掌我以前都沒正眼瞧過你一眼) 所以帶了還在發育的小仙人掌回家,沒認錯的話,他叫做金盛丸,在google搜尋的時候還發現日本有漁船還是什麼的船也命名為金盛丸,不知道為什麼丸這個字給我的感覺好像很有力氣的感覺,正所謂相由心生,難不成這盆仙人掌很有力氣 (蠢),因為我突然愛上它所以給金盛丸多點版面。

▲據說小球長成大球之後旁邊又會長很多小球,這是他表現力氣的方式嗎?(哈)只是可以直接撥掉小球再移植到大盆嗎?會不會受傷啊?這部分我還沒研究。

▲最後給金盛丸一張特寫,超綠的,超刺的,不過以後開花一定也超美的。

p.s 夏琳最想擁有的一盆多肉是熊童子,可惜在植物社沒有找到,生活工場也沒有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